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总结会在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10:06:26

image.png

      10月10日,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召开。省发改委财金处副处长、省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传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贺然出席并讲话,协会会长谈毅作工作报告,协会党支部书记朱海兰通报2018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情况,协会秘书长陈娟主持会议。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陈荣鑫、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处长刘智权、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于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副处长蒋鹏程、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张文信出席会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部分市州守重协会负责人以及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贺然处长对大会予以高度评价,对协会多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与肯定。她对多年的守重企业表示感谢,守合同重信用文化已经融入了守重企业,是企业一笔宝贵的财富;祝愿协会发展越来越好,真正架起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让守重公示活动影响更加广泛,示范作用更加彰显;市场监管部门合同行政监管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强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与协会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协会的教育引导作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朱志明局长高度赞扬协会所做的工作,他说,省守重协会自脱钩以来不断加强内部建设,认真履行服务职能,为我省守合同重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对于协会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强化内部治理,强化自身建设;三是履行服务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以服务赢得会员单位的支持;四是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发挥协会的作用。
      张传德副处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大会介绍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信用建设对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以及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着力将信用资源转化为金融资源;二是突出分类监管;三是突出推进行政审批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四是突出抓好信用修复工作;五是推进信用立法工作。

      省守重协会会长谈毅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成绩。一是坚持不忘初心,加强党建工作。协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党建融入协会中心工作,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守重公示工作。公示活动从前期筹备、正式申报、函询查询、专家评审、公示公告再到今天的总结会,本着公示工作民主化、科学化的原则,确保公示结果公平、公正, 9月30日,红网、信用湖南、省守重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对2103家公示企业进行公告;三是坚持服务宗旨,发挥协会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创新服务模式,了解会员单位的需求,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坚持科学管理,规范协会内部建设。健全协会机构设置,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人员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五是坚持对外联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加强和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密切省、市协会间的横向联系,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就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和遇到的难题向政府职能部门进行汇报,为会员企业争取优惠政策。未来,省守重协会将继续强化党建工作,加强协会内部建设与工作对接,加大考察、交流与培训力度,做好公示工作,强化服务措施,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
     本次大会旨在总结协会2019年工作,通报2018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情况,学习优秀守重企业经验成果,启迪拓展新时期守合同重信用工作的思维思路,进一步推进全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纵深开展,为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谋献策、作贡献。
      会议修改了章程、增补了理事,夯实协会的基础工作,为协会增添了新的活力。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发言,他们各自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从多个方面介绍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的经验和体会。会议还对50家省守重公示企业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大会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既是一次全省诚信建设成果的展示会,更是一次吹响号角、展望未来的动员会,必将对湖南省信用体系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