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16:48:36

image.png


image.png


12月26日,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协会理事、省守重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明南、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分局副局长彭晓宏、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科科长钱勋、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会长谈毅出席会议。协会会长刘乐辉作工作报告,协会秘书长王燕主持会议。

12月26日,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实事求是”是毛泽东哲学思想的精髓,他历来反对不诚实和弄虚作假的做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协会召开理事会,可谓意义重大。


image.png


市守重协会会长刘乐辉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成绩。一是坚持以“守重”活动为载体,促进“诚信长沙”建设。公示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协会审核,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函询,专家委员会评审,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红网公示,对2018年度1120家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进行公告。二是打造守重服务平台,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加强与会员企业沟通联络,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专业培训。提高工作实效,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做好协会宣传工作。协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是,一是牢记职责,固化会员发展机制。二是严格标准,严格把关,严格检查。加强深入上门走访,开展企业实地抽查。联合多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借鉴外地经验,建立科学的守重评价公示体系。三是要将收之于会员的会费用之于会员。四是扶贫济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六是争取给予守重企业优惠政策。七是做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明年的公示工作将提前开展,争取在3月份完成公示,提高公示活动效率,积极服务会员企业。

会议宣读并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会员管理制度》和《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image.png


会议报告了第三届理事会人员调整,增补理事单位情况。理事会调整3名理事人员,吸收增补3家理事单位。

因理事人员工作岗位变动,经企业向协会申请,湖南雷锋建设有限公司彭佑文理事更换为刘泽奇理事;湖南园艺建筑有限公司贺仲安理事更换为周建波理事;宁乡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蔡宁辉理事更换为赵志明理事。

吸收增补的3家理事单位是: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乔口建设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增补名单经代表们审议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获得一致通过。

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代表新理事单位发言。


image.png


省守重协会会长谈毅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省市协会在工作上紧密结合,互相支持,经常开展工作座谈,交流“守重”工作经验,共同举办会员培训等活动,工作中形成了合力。对协会和会员企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当好诚信建设的运动员。将“守重”作为企业经营标准和企业文化精神,开展员工的诚信意识教育,强化合同管理,把诚信经营贯彻到工作的每一个方方面面。二是认真当好诚信建设的宣传员。把企业诚信先进事迹和经验,通过多途径进行广泛宣传,让诚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三是认真做好诚信建设的监督员。建立企业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监督、政府监管、消费者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的诚信监督监管体系。


image.png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明南对协会多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与肯定,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讲几点意见:一是坚持“政会”联合协作,共同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挥企业自治、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力量,建立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共享和信用联合惩戒机制,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守规守法一路畅通,违约失信处处受限。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做好守重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优化服务,积极创新工作理念,不断开拓进取,规范企业评估、公示工作,继续做好“守重”公示活动。三是坚持“科学办会、民主办会、依法办会”的原则。加强工作人员政治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积极工作,积极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协会。四是坚守安全底线。企业要以浏阳市“12·4”烟花厂爆炸事故为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规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协会工作,任重而道远。协会将在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守重”创建,细化合同管理,强化诚信建设,全面提升协会形象和服务水平,为“诚信长沙”建设再作新贡献。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