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省协会召开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4/19 9:44:05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31.jpg

4月17日,协会召开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专家评审会。18名专家领导参与评审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处长熊晓甦,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省发改委财信处副处长王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守重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谈毅,党支部副书记朱海兰,秘书长陈娟,长沙市守重协会会长刘乐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36.jpg

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来自省内相关厅局单位、省内知名高校、银行系统及省律协,他们是: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副处长蒋志勇,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郑涛,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于艳,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社会宣传部副部长李本超,建行湖南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刘亚辉、风险部副总经理唐华新,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顾敏康、副院长肖伟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贺国京,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宗军,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系主任刘叶云,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张筱峰、胡跃红,省律协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梁翊芳,省律协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小菠。专家评审委员会推举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分为5个小组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40.jpg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湖南省、长沙市守重协会2020年度守重评价工作汇报,并仔细阅读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评审专家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查阅了相关企业提交的材料,了解企业信用问题,依据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管理办法》、《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要求进行评审。最后,评审专家组进行合议,提出诊断式评审意见,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中联重科等2826家企业为2020年度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对存在资料缺失等问题的9家企业,在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提交相应材料,协会统一对2835家企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19家不予公示的企业,如有异议,向本会提交书面复查申请书及相应证明材料。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企业,将在湖南日报、红网、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省内相关厅局单位官网予以公告,配发评价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46.jpg

在评审意见反馈阶段,省发改委财信处王海龙副处长高度赞扬了协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的开展对于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具有重大意义。他简要介绍了国家信用建设的重点工作,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以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快速推进。近年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围绕信用建设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着力完善企业信用修复、事后监管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50.jpg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朱志明局长表示省守重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好了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作用。他说省守重协会以服务立会,具有很强的品牌意识,特别是守重公示活动的开展,程序规范,步骤严谨,得到了各省直部门的支持与肯定。省守重协会积极服务社会,树立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观念,积极参与省民政厅五个专项行动,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反响热烈。获评湖南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协会工作获得充分肯定。希望省守重协会总结经验,保持成绩,促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55.jpg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熊晓甦处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协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稳步提升,有效强化了企业诚信取向。牵头制定了湖南省地方标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工作更加规范。省市场监管局、省非公综合党委相关社会组织党建“标杆引领”行动现场观摩会在协会召开,协会党建工作在深度融合中更加彰显。就协会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加强协会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的宣传力度、加强对会员企业的培训力度,让《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9085359.jpg

省守重协会谈毅会长对评审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的守重评价工作在查询、函询阶段,职能部门的各位专家为协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协会、企业提供了大量数据。今天的评审会,各位专家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使守重评价活动更加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结果更加公平、公正,评价工作也更具含金量。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也为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借助守重评价活动这一有效抓手,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带动全省更多的企业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努力提高企业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

图文资料转自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网站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