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省市守重协会赴遵义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7:14

image.png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丰富党组织党建工作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信仰,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党的光辉历程,7月28日,省守重协会、长沙市守重协会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省守重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朱海兰及省、市守重协会部分党员、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大家参观了会议旧址及陈列馆,认真聆听红军长征以及遵义会议期间发生的重要事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感人的红军故事。1935年1月15日-17日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纠正了左倾错误路线,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扭转了红军被动挨打的局面,中国革命转危为安。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它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开辟了伟大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新纪元。


image.png


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枪炮子弹、油印的党章宣言、墙上的斗笠和小米袋。握住那根渡江时用过的粗麻绳,仿佛听到了飞夺泸定桥那激战的枪声,看到了强渡乌江时勇士们那前仆后继的身影,嗅到了马蹄声碎的娄山关头那弥漫着的硝烟;这里的一切都在潜移默化地向参观者传达着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image.png


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深知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为指引,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宗旨,协会要以服务会员企业作为第一要素,务实、清廉、团结,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守重”力量!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