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长沙市守重协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0:32:15

崇德向善、互助互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协会始终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作为考核自身工作和会员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各项公益活动。为了给贫困学生送去一缕光明和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不致因经济原因而辍学,近期,协会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4名寒门学子送去2万6千元爱心资金,助圆他们的求学梦。


image.png


谢伶俐家庭来自衡阳县金兰镇长古城村,哥哥今年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留下读小学四年级的侄女和读小学一年级的侄子,嫂子无固定收入,母亲重病一直瘫痪在床,家中债台高筑。协会得知情况后,为谢伶俐家庭捐助了8000元助学款。


image.png


年仅12岁的陈俊豪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勤奋好学,学习成绩都保持在年级前五,家庭清贫但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5月父亲突发脑干出血,在医院ICU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才脱离危险,但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后期还需要治疗和专人照料,家庭唯一的支柱倒下了,母亲既要照顾父亲,又要出去打临工,微薄的工资无法维持家庭巨大的开支。9月9日,协会来到益阳沅江市金田社区,看望陈俊豪家庭并捐助8000元助学款。


image.png


image.png


9月14日,经与白羊田镇中学李中德校长联络,协会在邹峰副秘书长带领下来到临湘市白羊田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该校贫困学子李毅、李正普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李毅家庭、李正普家庭经济状况困难,都是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协会走访了两户贫困学子的家庭,将5000元助学金分别送到了两个家庭,并送去了牛奶、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image.png


在爱心助学过程中,邹峰副秘书长鼓励学子们要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接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也纷纷表示感谢,并将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 

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救助一位同学,就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给社会增加了一分和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莘莘学子们提供一个成才的机会,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在此,我们倡议:

伸出您的援助之手,为贫困学子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