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协会理事单位沙坪建设 | 以“演”为防,以“练”备战!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7/5 9:37:06

时值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要求,6月27日,沙坪建设坪塘北片保障性住房(二期)项目开展了火灾及高处坠落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岳麓区洋湖街道指导,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640.jpg


演练活动于27日上午9点30分正式拉开序幕。湘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志军,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风茂,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房殿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党委书记周永,以及沙坪建设总裁周念鑫现场观摩指导。此外还有来自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近200名从业人员共同观摩了本次演练。


领导致辞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房殿峰


他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目前房建项目高处作业和动火作业较多,各参建单位和施工作业人员务必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高层建筑的消防和高处作业安全工作,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要求落到实处。

 640 (1).jpg


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 

总裁 周念鑫


他在致辞中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各参演人员,一定要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听从指挥,行动敏捷,达到最佳演练效果;各参演单位,一定要履职履责,密切配合,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我司各个项目,一定要积极学习经验,定期开展演练,出实招,求实效,提高实战能力。

640 (2).jpg  


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共32人参加,设置了应急救援组、安全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和善后处理组。

现场模拟了工在进钢筋焊接作业时,电焊作业坠落铁水至垃圾上引燃首层外架安全网,发生起火现象的情景。安全员在日常安全巡查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刻发出了警告信号并报告项目经理,同时组织作业面和楼层内施工人员撤离,撤离过程中一名工人不小心从楼上坠落。应急小组在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组织救援队伍,配备好救援物资,进入紧急战斗状态。与此同时上报领导,相关领导知晓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施救、疏散、控制事故现场。随后,消防车和救护车依次有序到达现场,进行救援集结,在最短时间内救助了受伤人员,预防了火情。整个演练过程中,应急小组配合默契、动作迅速,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

 

 640 (3).jpg



重要意义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宣传了知识,切实提高了沙坪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了项目施工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和快速应急救援能力,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落实到了生产工作的实践中去。

  640 (4).jpg


以“演”为防,以“练”备战

沙坪建设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

将安全生产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灭风险于萌芽,筑牢安全生产

为平稳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进行保驾护航


—END—



此新闻资料转自湖南沙坪建设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