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重温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8/29 9:21:31

为进一步牢记红色传承,践行初心使命,8月23日,市守信协会联合省守信协会赴炎陵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省守信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谈毅、秘书长徐倩,市守信协会监事邹建成、副秘书长邹峰,省市协会党员、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16.jpg

此次行程第一站是炎帝陵。炎帝神农氏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他教民耕种,开启了中华农耕文明。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一直尊奉炎黄为共同始祖,以自己是炎黄子孙而自豪,形成了具有浓厚的炎黄文化血缘文脉基础的爱国主义。炎帝陵作为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五千多年来的香火传承,成就了其“中华民族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精神家园”的崇高历史文化地位,被公认为华夏儿女共同的“根”。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17.jpg 

协会以“弘扬炎帝精神,共铸民族复兴”为主题,在炎帝陵殿前开展了一场移动思政课,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炎帝神农氏所展现的坚韧不拔的开拓精神、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增强炎黄子孙的归属感,激发炎黄子孙同心协力,为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复兴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19.jpg 

第二站来到红色标语博物馆参观学习。红军标语博物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首家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馆内设“红色印记”等6个基本陈列室,展陈的红军标语时间跨度长、表现形式多、宣传内容广,覆盖政治、经济、民生、法治等各领域,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湘赣革命根据地以及湘赣边游击战争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生动实践。透过一条条苍穹有力、振奋人心的革命标语,我们仿佛可以看见当时浩气凛然、荡气回肠的革命场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省市协会全体党员,右拳紧握,誓词嘹亮,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革命精神,使党性得到再锤炼,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20.jpg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21.jpg

在博物馆会议室开展的“微党课”上,谈毅会长以“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为主题,讲述了炎陵是一块红色的热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踏遍了这里的山山水水,留下大量革命故事和革命遗址。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21_1.jpg

 微信图片_20230829091921_2.jpg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深切勉励。

通过一路沉浸式红色教育体验,同志们更加体会到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诚党的伟大事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火热的党建活动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奋发进取的强劲动力 。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