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红船映初心 奋楫新时代】协会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5:02:42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0日,市守信协会联合省守信协会组织党员奔赴中国革命的起源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开展“红船映初心 奋楫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省守信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谈毅、秘书长徐倩,市守信协会监事邹建成、副秘书长邹峰,省市协会部分理事、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 (6).jpg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基本陈列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组成。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随后, 同志们坐船来到湖心岛,驻足瞻仰红船,用心感受了红船精神。 

IMG_1440_看图王_看图王_看图王_副本.jpg

在嘉兴红色教育中心,同志们认真聆听《从南湖之舟回溯来时的路》的微党课。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早期共产党人在建党实践中形成的红船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始终如一的红线,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的坚实基石。 

 ed6388cd72d315a871fdd3694d8522a_副本.jpg

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船和听微党课,同志们再次重温建党的历史,真切领悟红船精神深刻内涵。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红船精神始终是指引我们奋进的明灯,我们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长征途中,齐心聚力,勇往直前!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