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雷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2/29 16:23:15

2024年2月28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雷率市局四级调研员刘文保、合同监督管理处长黄奇志、副处长喻文辉、祁晓强等一行六人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协会会长刘乐辉、副秘书长邹峰热情接洽,并邀请省守信协会会长谈毅,秘书长徐倩出席调研和座谈。


640.jpg


调研会上,刘乐辉会长详细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协会在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作为抓宣传,应势而为抓发展,砥砺推进长沙市企业信用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取得了一定成绩。副秘书长邹峰汇报了协会守重公示工作流程及开展情况。省协会徐倩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守信评价活动、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640 (1).jpg


谈毅会长着重介绍了协会创新制定了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规范》地方标准,为守重评价工作提供了更加规范、更加权威、更加科学的指南,为协会更好地服务会员指明了方向。协会高度重视国家市监局会议中关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要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推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价公示活动,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合作,推动企业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媒体推广、专栏报道、抖音等多样化的渠道,宣传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为打造信用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640 (2).jpg


金雷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企业诚信建设,在细、实、创新上做文章,稳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互动联系机制,以服务企业为主线,及时反映会员诉求,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争取给予守信企业优惠政策。三是要结合新的形势,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创新管理理念,深化协会的专业服务。例如现在电子商务、网络经济、预付卡消费、共享经济蓬勃发展,出台新的管理制度,使新生事物向良性发展。 四要规范企业评估、公示工作,继续做好“守重”公示活动,运用各种形式宣传和叫响擦亮“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金字招牌。



Copyright@ 长沙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9020401号